差点忘了自己还有个老福特账号,想看画儿指路→|微博@-孤舟不渡-或者红薯@舟洐

将军你怎么了

大家除夕快乐!

ooc属于我,人物属于甜甜

一个顾大帅突然变成小孩儿的故事x

ww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大梁的子民们一觉醒来,就听说了一件非常了不得的事,他们的安定侯顾昀,变成了一个孩子,大概七八岁大小。


并不是神志上的七八岁,他的记忆一分没多一分没少,就是模样身高都变成了他七八岁时候那般,眉眼间带了一丝奶味儿…不,应该是眉眼间都是奶味儿。


出了事儿后,最忙的不是别人,而是他们的陛下长庚。


这位陛下对着下人就是一顿安排:“来人,找身孩子的衣服来,准备早饭,叫沈将军和陈姑娘过来,去护国寺和了然说一下现在的情况,问他可有对策。”


下人对这个语速一时目瞪口呆,不知道他是被吓坏了还是急了,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听清命令,就一下子跑出门,还被门槛绊了一脚。


整个安定侯府现在安静的像一面镜子,不知是哪个下人偷偷看见了被藏在房子里正在梳头发的顾昀,一声尖叫像一块巨大的石头丢进了湖里,水花四溅,院子里瞬间忙得鸡飞狗跳。


不久后,消息传遍了整个都城。


陈姑娘给顾昀把完脉,只说没有问题,小顾昀还是顾昀。


沈易蹲下盯着顾昀看了很久,还是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


顾昀:“混账东西!不许笑,你……”


顾昀听到自己发出的丝毫没有震慑力的奶味儿的声音,心里咯噔一下:完了,完了完了完了,我安定侯的面子往哪儿放?以后要怎么混下去。这家伙以前说但凡他打的过我……就……什么来着……长庚救我……


顾昀想着想着就向长庚投去求救的目光……


长庚接收到了他的目光,回了一个笑容过去,又和陈姑娘讨论起来,讨论围绕“如何照顾一个孩子”展开。


…他那是什么眼神儿…慈爱?…诶这会儿是不是轮到我向他撒娇了,不,我顾昀像是那种会撒娇的人么?


沈易听到这个奶味十足的声音笑得更大声了。


顾昀:……


顾大帅转身去了镜子前,端详自己,左看看,右看看,看看长庚,又看看自己,又瞪了眼边上一直笑个不停的沈易。


顾昀内心:“混账……”


等陈姑娘交代完照顾孩子的注意事项,传授完经验后,安安心心拉着快笑出眼泪的沈易回去了。


顾昀满脸黑线看着沈易出去后,想了想,突然转身对着长庚张开双臂,也不顾自己的声音带了多少奶味儿,一脸戏虐地说:“心肝儿过来,义父抱!”


长庚一个不留神,手一抖,将刚挽起的头发散了出来。

……


既然大家都知道了,那这个事儿就没必要遮掩了,于是当日长庚光明正大地抱着小顾昀上朝去了。


没错,是抱。


这下子,整个朝堂也一锅炸了。


正午.


顾昀仗着自己是小孩子模样,就干脆在长庚地方赖上了,长庚批奏折,他就在边上,画画也好,写点什么也行,长庚都由着他去,除了笛子和酒不让碰。


然而,总有大臣来说事儿……


“陛下,东瀛那边来人说,想派使臣过来,想让东瀛和大梁结交…往来商贸…”


没等他说完,顾昀就将手中的书一摔,幽幽走到长庚边上,一大一小两人表情严肃地看着他。


刚打回去,又换副面孔想粘回来,罚款条约上的东西还没运来,又派使臣带着美女金银过来,非奸即盗。


“通商是好事,不过……”


顾昀润了润嗓子,满心都是:这废物点心不会也把我当小孩儿了?


尽量用一种大人的声调说,“臣听闻大梁外有种商品,一种似烟草的物品,但人一旦吸食便再也离不开它,此人会日渐消瘦,若是东瀛人将这个带进来……”


“……”大臣想了想,“大帅没试过,又怎么知道这……”


“前几年戍守边疆的是谁,把东瀛赶出边境的是谁,此物害人多少我怎么会不知道,多半是想把此物运入我大梁,可真是…击溃兵将,腐蚀财政的好东西啊……”说罢,小顾昀朝着大臣故作天真地眨眨眼睛。


大臣看了看这位外貌与心思完全不符的小顾将军,又默默低头道,“也不一定会带此物来交易,便是找士兵监督也可…若是误解他们,岂不是我大梁没了气度?”


长庚冷笑一声,从奏折中抽出一张薄如蝉翼的纸,“前几日,听闻江南刚销毁一批如此的烟草,并不是来自大梁内部,而是,来自东瀛,若朕再听闻此物出现在民间,官宦家中,或者军中,绝不轻饶。爱卿的好意朕知道,此事不必再提。”


这位大臣便退下离开了,正事儿解决的差不多了,长庚便撑着头看着小顾昀,笑道:“去玩儿吧,除了书法绘画,其他想玩的也可以,骑马,养小狗崽子,或者去集市逛逛,我陪你。”


说着便伸出另一只手去摸小顾昀的头。


顾昀后退了一步,一爪子拍掉了伸过来的手:“哄小孩儿呢,小兔崽子……”


“哄的是我的小将军,不必戍守边关,四处征战的小将军,我想在锦绣丛中将他养大的小将军…”


说着长庚一把将顾昀拉过来,抱起放自己的膝盖上坐着,双臂环着不让他掉下去。


小顾昀乖乖坐好了又抓了一撮长庚的头发把玩着,突然想起来什么事,突然抬头,用澄澈而坚定的目光看着长庚,说:“管他东瀛西瀛,敢来作妖我定将他们都赶回去!”


长庚噗嗤一笑,抓住了顾昀的小手。


“是是是,我小将军一言九鼎。”


“战无不胜!”


——分割线•另外的小故事——


一回家,小顾昀就眼看着长庚把小酒瓶拿走,原因是:小孩子不能喝酒。


顾昀内心:哼,看我怎么收拾你……


长庚一转头就看见,小顾昀眨巴眨巴着水汪汪的眼睛,扯了扯他的袖子,奶声奶气地“撒娇”道:“就一点儿……长庚……好不好,心肝儿……”


长庚内心都快化了,又想到这可能是顾昀骗酒喝的招数,顿时又有点想笑,于是管理了一下自己的表情,蹲下来照他的样子扯了扯小顾昀的袖子道:“义父……你就再听我一次吧,不喝了,好不好?义父~”


小顾昀老脸…不,小脸一红,顿时内心悲愤极了:我长这样撒娇都撒不过他…算了算了,比不过……


评论(2)
热度(79)

© 艾达呀 | Powered by LOFTER